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圆满完成

2018-09-05  

 

暑假期间,在云南大学党委行政的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圆满完成为期六天的延安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724日,研修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志玲教授做了动员讲话。本次研修培训主要围绕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两大主题展开。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国史的学习,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思政课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泽东干部学院院长为培训班授旗,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荣接旗,实践研修活动正式启动。


实践研修活动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为主,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专题教学部分,惠晓峰教授作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张小兵教授作了《陕北历史文化漫谈》的专题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洛川会议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等。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延虎和冯建玫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在梁家河,王东维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情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的现场教学。


实践研修活动中,院党委充分利用延安的红色资源,在宝塔山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


729日,实践研修班举行了结业仪式。杨荣副书记作总结发言,杨志玲书记为研修班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在延安研修的所闻、所感、所学、所思转化为教学资源和科研成果,共同助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一流思政课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文产院#五华区委相关负责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