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云南省首届“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培训结束

2018-09-13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我省少儿趣味田径的普及和发展,夯实校园趣味田径指导员人才储备。97日至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云南省学生田径专业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云南省首届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培训班在云南大学拉开帷幕。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会长姜征明、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中国区推广运营中心主任高永强、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张国华、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田径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国忠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暨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运动培训推广基地(云南)授牌仪式。仪式由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田径运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朱永莉主持。


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中国区推广运营中心高永强主任为云南大学授牌,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教授接牌。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讲师、国际田联(CECS)教练员培训资深讲师、全国少儿趣味田径比赛裁判长章碧玉作为培训授课讲师。章教授从少儿趣味田径运动的全球发展前景、教学、训练、科研及竞赛方法、软式田径器材展示及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授。


来自云南省各个地区的中小学体育老师以及体育专业在校大学生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由于少儿趣味田径在我国推广较晚,其具有的趣味性、安全性、创造性、易操作性对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展有着很大的空间魅力,学员们都被这一新兴的体育运动所吸引,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在章碧玉教授精心设计的实践课堂上,学员们亲身体验,从场地布置到比赛,整个教学过程氛围融洽。


通过2天的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获得了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资格证书,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田径专业委员会主任、云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国忠教授在结业典礼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中国区推广运营中心的合作、认真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学生体协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田径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借助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运动在我省推广为这一大好契机,为我省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战略开启一片新的天地。


田径运动是其他体育运动的基础,是全面发展我国国民身体素质的健康方式,全民体育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热潮。少儿趣味田径运动更符合学校体育中让学生主动积极参与的,更能有效解决学生反感体育反感田径,害怕体育课的现状,更符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发展特点,培养学生全面、和谐发展。至此,云南省首届国际田联少儿田径指导员培训圆满收官。



本次云南省首届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培训班得到广大媒体的高度关注。

云南网:

http://m.yunnan.cn/system/2018/09/09/030065558.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云南日报:

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09/09/content_1240789.htm?di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云报:

https://wxyd.yunnan.cn/html/2018/yaowen_0908/9212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车与人杂志:

https://mp.weixin.qq.com/s/w6BqnjLpzr0lS3y6_U3g0g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召开2018... 下一条:#附中#附中开展“万名党员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