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中学#云大附中与郑州大学教育考察团举行中小学影子校长培训座谈会

2018-09-25  


为共同促进中小学校办学模式的创新,提高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实力和水平,相互交流基础教育办学宝贵经验和做法,郑州大学考察团一行前往云大附中实地考察学习。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郑州大学人事处副处长苏伟,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苏贵和纽约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孙保忠等参加考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精神,推动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建设,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继续联合实施2018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组织我省8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到云大附中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研修。


920日上午,云大附中召开与郑州大学教育考察团暨教育部——中国移动2018年中小学影子校长培训座谈会,会议由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同志主持,云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沙玲、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党委副书记马凭、副校长李学文、党政办副主任张毓倩参加会议。附中领导首先对郑州大学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8位影子校长培训人员完成培训表示祝贺。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云大附中宣传纪录片。


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与郑州大学考察团就基础教育办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及“211工程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尤其在学校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颇有经验和特色,此次交流学习机会难得,希望借此次机会,共同探索利用大学资源办好基础教育的办学模式,共同提高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实力和水平,相互交流基础教育办学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期以来,云大附中承担了多期教育部——中国移动影子校长培训项目,校长高云飞对8位参加我校影子校长培训计划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完成为期一周的培训任务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影子校长培训是面向中西部的农村教育,为架设城市支援农村的桥梁,将提高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中小学管理水平作为主要的项目目标,对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影子校长的培训形式,促进参训校长学习云大附中的办学经验,进而成长为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这对每一个校长来说无疑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评价,一种导向。

云大附中作为云南大学的附属中学获得了云南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年来,作为全国唯一中学荣获中国质量奖(银奖)和作为全省唯一学校荣获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赢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云大附中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旨在让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教育教学能力,充分调动积极工作热情。以诚、正、敏、毅为办学理念,以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为学校精神,以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为校训,形成了高起点决策、低重心运行、精细化管理、近距离服务的管理机制以及精交流、深合作的国际国内交往格局。云大附中以开放的胸怀迎接教育同仁的来访交流,以包容的心态对待不同领域的思想碰撞,以发展的步伐攀登教育事业的新高峰。

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应邀介绍了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出色工作,他中肯地评价云大附中作为云南省第一所民办一级一等完全中学,现已成为云南省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最高,学生成长最快,社会声誉最好的学校之一,是中西部基础教育的标杆式中学。学校传统优良,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此次实地考察我们收获颇丰,全方位了解了贵校办学模式、学科建设、教师建设等方面,希望今后两校加强经验交流、加强合作互通,为把学校建设工作做好而努力。

云大附中先进独特的办学理念,科学务实的星象互动式教育管理模式和骄人的办学业绩给郑州大学一行和影子校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附属中学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校团委#我校两名同学获全国...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工学院举办“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