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中学#云大附中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举行党建共建签字仪式

2018-10-17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强化法治理念,提升师生法制意识,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与中共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委员会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建立基层党建共建合作关系。10月16日下午,双方党建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云大附中举行。

仪式上,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五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涂力军同志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党建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党建共建合作关系,不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共同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造平安校园群策群力。


附中校长高云飞还代表学校分别向涂力军、邵军昆和祝睿婕颁发了聘书,聘任涂力军同志为云大附中法制副校长,聘任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邵军昆为云大附中法制辅导员,聘任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心理分中心主任祝睿婕为附中心理辅导员。

涂力军还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法制专题讲座,并表示五华公安分局将会全力引导学校学生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在青少年发展的关键时期给予学生法律呵护,大力支持云大附中的平安校园建设,与学校携手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通过此次讲座,使附中教职工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安全意识,增强了教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以及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办事的信心和决心,为全校教职工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法制教育是学校文明创建和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学校德育质量、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云大附中不断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积极探索法制教育的新途径,从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的结合上增强法制教育的宽度,让法制走进校园,以课堂教育为主要形式,以有效的载体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辅助,大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推动校风、学风建设。

下一步,云大附中将加大安全防范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平安校园建设的力度,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附属中学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文学院#文学院张国庆教授当... 下一条:#国际学院#开展“感知中国·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