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云南大学承办《法学研究》2018年秋季论坛

2018-10-22  

 

1020日至21日,由《法学研究》编辑部主办,云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协办的《法学研究》2018年秋季论坛中国社会平衡充分发展的法治保障与法治推进专题研讨会在昆举行。


《法学研究》主编陈甦、常务副主编张广兴、副主编谢海定,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巍,安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志刚和副检察长高翔鹏、余志明、李云兵,以及来自《法学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出版社、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警官学院、安宁市人民检察院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论坛有六个研讨单元组成。第一单元由陈金钊教授、张剑源副教授和朱明哲讲师分别就用法治推进社会平衡发展的方法论探究、作为美好生活需要的法治、迈向共生理念的生态法哲学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周尚君教授和侯猛教授进行了评议。第二单元由刘风景教授、刘国乾副教授和李忠夏教授分别就新时代立法规划的功能定位与编制策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党政机构融合改革、风险社会的宪法调控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陈金钊教授和王启梁教授进行了评议。第三单元由魏汉涛教授、何永军教授、佘杰新讲师和刘卓博士分别就全面小康社会的刑事政策之前瞻、天下无冤的制度建构、法学视野下通往乡村公共秩序稳定之路径、乡村犯罪的四治矫正模式研究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李强编辑和赵春玉副教授进行了评议。第四单元由朱冰副教授、于凤瑞副教授、王慧副教授和侯卓副教授就城市发展变革中规划调整法治的结构与路径、城市更新中征收决定公益目的的司法审查、环境治理中中央环保事权集中的困境与出路、环境保护税法的谱系融合与功能深化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李忠夏教授和刘国乾副教授进行了评议。第五单元由廖奕教授、于柏华讲师和郭栋博士就面向美好生活的纠纷解决、美好生活需要的权利维度、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哲学观照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刘风景教授和张剑源副教授进行了评议。第六单元由解锟副编审和阎天助理教授分别就以公益性为核心建构中国慈善组织法律调控机制和农民工欠薪问题的治理模式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马长山教授和李娜博士进行了评议。各单元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各单元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甦对会议的学术讨论和交流作了总结,高度评价了论坛的研讨质量和学术意义。高巍代表本次论坛承办方致谢。

法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历档学院#云南大学档案与信... 下一条:#体育学院#我校卫冕云南省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