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物天学院#“第八届量子能源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10-22  

 

第八届量子能源国际研讨会于1017日至19日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主办,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具体承办,会议得到了学校国际交流处、科技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1017日,会议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大学校长助理郝淑美主持,张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龚新高院士致开幕词。张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进展,希望各位专家加强与云南大学的合作,继续支持和关心云南大学的发展。

量子能源研讨会系列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千人计划张振宇教授和复旦大学龚新高院士发起和组织,以解决能源问题为目标,围绕量子能源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结合最前沿的理论与实验研究进展,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该系类研讨会已成功举办过7次,主要参加者是计算物理、量子能源、凝聚态物理领域重点项目团队成员及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尖科学家。此次会议集中研讨在材料结构的设计、复合材料的调控、表面界面耦合、能量转换机制等大量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提高人们对能量转换基本过程的认识和理解,推进材料物理学科领域的发展,为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提供新思想和新途径。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及新加坡的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含美国科学院院士Naomi J. HalasSteven G. Louie、瑞士科学院院士Michele Parrinello、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Mei-Yin Chou、加拿大科学院院士Hong Guo、中科院院士龚新高和徐红星),共计90余名业内人士参会,其中有享誉世界的著名物理学家,也有相关领域的年轻才俊,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会议专门安排了29特邀专家在会议上进行了报告及分享,物理与天文学院刘铸教授做了题为“Interface in the device of the organic solar cells”的报告。

1018日中午,利用会议间隙,与会的特邀专家及部分与会人员共计32人应邀至云大呈贡校区交流访问,参会的7位院士在云南大学刘晓江副校长及物理与天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于泽湖畔院士林进行了植树活动并参观呈贡校区


1019日下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得到了会议主办方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的大力支持,在物理与天文学院具体承办会议过程中还得到了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国家光电子能源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支持与协助,共同完成了大会的组织和会务工作。

物理与天文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历档学院#中国古代多语种民... 下一条:#历档学院#云南大学档案与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