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体育学院赴西藏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2018-10-25  


受国家教育部委派,云南大学成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的32所学校之一,2018年负责西藏地区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接教育部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体育学院成立了由28名师生组成的工作队,于2018106日至21日,赴西藏自治区对八个区县共计35所大中小学的8000余名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现场测试以及问卷调查,于21日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平安返校。


由于西藏地处高寒高海拔地区,赴藏进行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队到达各个负责的区域后,不顾路途劳累和出现不同高原反应症状,迅速进入工作,在各县市教育部门的有关领导与各学校负责老师的支持下,按照测试工作要求对每所测试学校的场地、测试器材、测试学生样本量等工作进行实地勘察与布置,为后续工作做好有条不紊的推进。



测试工作严格按照每天一所学校,每所学校每个年级,每个年级男女相等样本,不同年级不同测试内容与指标,对应测试学生的问卷调查,现场测试工作完成后返回驻地后对一天工作总结,对测试数据和问卷进行两次录入并上报教育部数据管理中心。各工作组成员身处高海拔地区,与恶劣环境对抗(那曲地区已降雪), 但丝毫没有影响工作热情和严谨,工作中敬业与认真无不体现出双一流高校体育教师与学生们应具备的素养。



在西藏工作顺利结束后,测试工作队受邀前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与西藏教育厅相关领导进行交流与反馈。教育厅相关领导在高度肯定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是国家任务的同时,对云南大学工作队本次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工作队赴西藏高原,克服的工作强度大、基础设施简陋、测试器材匮乏、环境恶劣等困难,工作中每一步,每一笔都是云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精益求精,细致严谨,用心合作的成果。


云南大学承担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圆满结束,每一份测试数据上报,每一份问卷录入都是辛勤辛苦辛劳的付出。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的体质健康监测至关重要,本次测试工作圆满收官,是云南大学体育学院服务和促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昌新国际#著名水墨艺术家蓝... 下一条:#商旅学院#云南大学与夏威夷...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