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缅甸研究院#东南亚安全形势与中国—东盟关系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11-01  

 

1027日,东南亚安全形势与中国东盟关系学术研讨会暨《东南亚研究》2019年选题策划会在云南大学举行。会议由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国强研究员、外交学院《外交评论》主编陈志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李一平教授、《东南亚研究》执行主编邓仕超,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外交学院、国防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暨南大学、云南省社科院、云南大学的30多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分为东南亚安全形势与中国东盟关系学术研讨和《东南亚研究》2019年选题策划会两个部分。在学术研讨阶段,与会学者分别围绕东南亚安全形势:从地区到国别”“中国东盟关系:利益、制度与规范”“东南亚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以澜湄合作为主要案例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随后的《东南亚研究》2019年选题策划会由《东南亚研究》执行主编邓仕超主持。在听取了《东南亚研究》杂志社的年度学术论文刊发情况汇报之后,与会编委们围绕期刊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东南亚研究》2019年的选题纷纷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开启了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与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杂志社合作的第一步,为今后双方共谋合作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周边外交研究中心、缅甸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生环学院#省政协联合云南大... 下一条:#云大附中#美俄泰孟四国客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