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环学院#省政协联合云南大学等单位完成“关注美丽家园——走进国家公园”系列活动

2018-11-05  

 

日前,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昆明联合举办云南国家公园发展研讨会,听取多位省政协委员和生态保护研究专家诊脉云南在加快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云南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积极建言献策。该研讨会由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联合协办,系关注美丽家园——走进国家公园系列活动之一。


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会副主任、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教授段昌群,协办单位代表、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志明,生态保护研究专家、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杨桂华参加会议。段昌群、张志明分别作了《顺势而上,把国家公园当做云南发挥生态优势、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关健工作来抓》和《面向多目标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功能分区设想》的主题发言,获得与会领导、政协委员和专家的一致认同和好评。会后,段昌群、张志明同与会委员和专家就云南省国家公园发展、建设顶端设计、政策管理、法律法规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发展提升我省国家公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杨桂华呼吁,云南省应借鉴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经验,提升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效,在机构整合、形象更新、经验总结、扩大影响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普达措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形象,总结好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经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会特聘专家、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刘嫦娥也加了研讨会。


此前,省政协还组织了西双版纳亚洲象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专项现场考察,云南大学多名教授参加了考察,并撰写提交了调研报告。云南国家公园发展研讨会就是在野外考察基础上组织召开的。整个系列活动在省政协指导下,由人口资源环境委会从今年五月开始酝酿,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作为重要协办单位,段昌群作为主要倡议和发起人之一,张志明代表协办单位全程参加,为整个活动成功举行作出了积极努力,也为云南大学服务云南及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文化发展研究院#中非非物质... 下一条:#缅甸研究院#东南亚安全形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