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建规学院#云南省BIM 技术应用与产学协同育人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8-11-06  

 

1027日,云南省BIM 技术应用与产学协同育人论坛在呈贡校区召开。会议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省烟草专卖局、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双铭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筑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云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提供支持。省内外多家高校土建类相关专业的师生和省内各大工程咨询、施工、勘察设计企业的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解志勇参会并致辞。


会上,建筑与规划学院王宪杰、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张建平、贵州理工学院龙亮分别就BIM技术在施工课程教学方面的应用、BIM 技术对建筑类专业应用人才培养的作用、基于BIM技术的协同育人与双创升级新模式等专题进行了分享。云南筑模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双铭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云南云岭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昆明华昆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应用BIM技术开展业务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介绍。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公司基于AI&BIM 技术全过程应用解决方案。


BIM(建筑信息模型)是建筑业信息化、现代化的关键技术。根据住建部和云南省住建厅的相关指导意见,到2020年末,我省建筑行业勘察、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运维管理等环节应全面运用BIM技术。本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不仅有助于推进 BIM 技术在建筑业各阶段的应用,也有助于推动BIM 技术在高校土建类相关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实践。

建筑与规划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商旅学院#2018年MBA/EMBA迎... 下一条:#校团委#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