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中国第一届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18-11-12  


 


1110日,中国第一届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年会在云南大学隆重召开。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等出席年会并致辞。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央党校和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省市财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主持。

陈东浩在致辞中希望与会代表和云南大学政府非税收入研究院专家学者积极探索,进一步夯实政府非税收入理论,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推进政府非税收入立法,在加快改进政府非税管理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岩松对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研究院将年会打造为多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

林文勋对参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经过一年的建设,云南大学政府非税收入研究院已经成为云南大学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新平台,是云南大学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驱动和有力保障。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进一步聚焦核心任务,把政府非税管理研究打造成为云南大学一张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名片。


会上,云南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巡视员计毅彪同志被云南大学聘为政府非税收入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文勋向其颁发了聘书。


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论坛上分别围绕政府非税收入的理论、实践与法制化展开研讨,共商我国政府收入管理的改革发展大计。

云南大学政府非税收入研究院于2017118日挂牌成立。该研究院依托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组建而成,是全国首个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专业智库。此次年会由财政部税政司、云南省财政厅和云南大学联合主办,云南大学政府非税收入研究院承办,以政府非税收入:理论、实践与法制化为主题。年会的召开,预示着长期以来政府非税收管理面临的理论研究不足、学冬建设缺位、政策创新亟待突破的问题正在迎来重大转折和变革。

经济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体育学院#云南大学啦啦操、... 下一条:#商旅学院#2018年MBA/EMBA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