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云南大学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18-11-26  

云南大学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总结通报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云南大学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18年暑期,按照一流大学建设要求,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集中组建实践团队45支,其中全国级重点团队15支,校级重点团队30支,团队成员1000余人。全校各团支部同学围绕项目以返乡就近就便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11000余人。



此次社会实践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将云南大学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与服务地方的智力支持紧密结合,组建延安行团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团队、一带一路”“中国形象调研团、推普脱贫攻坚小分队、昆明新视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丝路新青年实践分队等团队前赴延安梁家河、江西井冈山、越南沙巴、大理白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昆明市、昭通市、临沧市、保山腾冲、曲靖会泽等省内外多个地方开展国情社情观察、理论普及宣讲、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西南地区非物质遗产教育传承青年大学习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实践活动。



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认可,中青网、人民网、新华网、云南日报、云南网等各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先后报道,刊载数100余篇。在全校范围征集优秀调研报告、实践报告300余篇,优秀摄影作品150余张,优秀实践视频30余部。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各学院积极响应,制定具有学院特色、学科特点的实践计划,增强按需实践,实现双向受益。校团委精心组织、策划,力求在原有的工作经验上实现新变革、新创新,为云大同学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使更多的同学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国家认同,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全面发展。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校团委#《舌尖上的昆明》获... 下一条:#文发院#文化发展研究院研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