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举行“麦普奖学金”签约仪式

2018-11-29  


1127日下午,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举行了麦普奖学金签约仪式,校长林文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昆明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冯瑶董事长、相关领导和成员,云南大学校办、学生处、合作发展处、教务处、财务处相关领导,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麦普奖学金是昆明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地理类专业学生设置的专项奖学金。自2018年起该公司每年捐资捌万元,用于鼓励该类专业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培养立志投身于国土事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其奖励范围包括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城乡规划等专业的优秀本科学生;以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土地资源管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林文勋校长在签约仪式上代表云南大学对昆明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发言指出本次签约仪式体现了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对于教育的关切,体现了双方共同发展的愿望,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校与公司的合作,增强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同时认为,昆明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从事的测绘、土地、遥感等业务是把文章写在了云岭大地,云南大学全体师生也要像公司一样,将文章写在云岭大地,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进一步提出,云南大学处在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司以及其它相关企业对云南大学的资助,将会给学校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校长对在座的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感恩社会、努力创新创业,立志投身于国土事业,为国家多作贡献。

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冯瑶董事长代表公司致辞。冯瑶董事长认为,推动麦普公司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人才,因此,设立麦普奖学金是指在激励各位学子勿忘使命,奋发学习,积极投身于蓬勃发展的测绘及地理信息产业。随着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希望未来云南大学与麦普公司能在更多领域达成合作。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也在会上发言。谈树成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于公司的感谢,学院在与公司长达10余年的合作中,设立了教学实习基地,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其次,谈树成院长代表学院感恩麦普公司对于学院的支持,学院将会制定奖学金评选办法,加强对奖学金的管理。最后,谈树成院长表示,感谢与感恩仍应落到实处,将进一步带领学院继续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麦普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瑶与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与会人员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赴加拿大... 下一条:#历档学院#中国英国史研究会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