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社学院#影视人类学实验室主任张海老师作品荣获2018年广西民族志影展主展映单元优秀影片奖

2018-12-03  


近日,2018广西民族志影展圆满落下帷幕,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实验室主任张海老师作品《泐烘桑康》荣获今年的主展映单元优秀奖,这不仅显示出云南大学影视人类学学科的国内影响力,也反映出张海老师在云大影视人类学教学与创作实践多年坚守的回报。

《泐烘桑康》出于明确的民族学动机,依节日程序的推进,记录了与节日相关的每一个行为过程与大量寓意性的细节,为理解布朗族人民的文化状态和他们的知识系统提供了翔实的影像凭据。”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影视人类学实验室将会积极推动民社学院的学生和教师参与或申报各类影展活动,增加与国内学界同仁同场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为云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民族志影展是中国大陆首个专业民族志电影学术影展,由广西民族博物馆于2012年创办,是一个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民族志电影双年展。影展关注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的社会历史文化变迁及民族文化多样性,致力于推动纪录影像的多元取向,创造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纪录影像交流平台。本届影展设有主展映单元、乡村影像单元、新锐单元、广西非遗五个单元,并特设“文化遗产贡献奖”,每个单元设两名优秀奖为年度最佳纪录片。

今年影展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台湾、山东、山西、河南、新疆、西藏、青海、甘肃、江苏、浙江、福建、湖南、湖北、四川、云南、贵州、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市及东南亚民族志影片近200部,影片内容涉及手工艺、信仰、饮食、戏曲、婚俗、节庆、仪式、生计等题材。经过初评委评选和相关单位审核,主展映单元入围作品15部,乡村影像单元入围作品20部,新锐单元入围作品17部,广西非遗单元入围作品17部,特邀单元作品13部。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发展研究院#奥地利科学院专... 下一条:#商旅学院#承办云南旅游优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