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缅甸研究院#缅甸媒体报道中缅能源合作研讨会

2018-12-03  

 

1127日,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与缅甸智库缅甸研究所在仰光成功举办了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背景下的中缅能源合作研讨会。来自中国云南大学、中电建、中石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南方电网、云南行政学院、厦门大学和云南财经大学等9名代表与来自缅甸研究所、民盟、人民党、仰光市政电力发展委员会、缅甸可再生能源协会等学界、政界和企业界的80多名代表共同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背景下的中缅能源合作的历史和现状、成就和挑战,以及两国能源合作的潜力和前景三个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缅能源合作研究,加强两国水电、风电和电力联网建设等各领域合作等提出了颇有见地的建议,引起了在座中缅学者的热烈反响。



本次会议吸引了包括缅甸国家电视台、《缅甸新光报》、《镜报》等10余家缅甸媒体前来采访报道。缅甸国家电视台还在会议期间,对我校缅甸研究院院长助理祝湘辉副研究员进行了专访,祝老师向缅甸媒体介绍了云南大学和缅甸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从中国学者的角度就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阐释。



本次研讨会有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探讨主题的前沿性。来自各界的参会代表多为在第一线参与能源领域的学者、企业家与工程师,探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和实用性,视角独特,观点和看法深邃。二是探讨人员的多元化。众多来自中国的学者和一线专家与缅甸的学界、政界和企业界代表参与讨论中缅能源合作,这也是第一次中缅能源专家齐聚一堂,探讨能源合作问题。三探讨信息量大。由于参会人员直接来自中缅双方,又来自石油天然气、水电、太阳能和能源法律等不同领域,使与会者有机会从多重视角分享海量而又独特的信息。与会缅甸学者普遍承认,电力对缅甸的发展非常重要,电力供应短缺直接影响外来投资的兴趣,希望通过两国学者、专家的交流和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中国学者强调,中国在能源发展领域既有经验也有教训,希望通过类似的研讨会,让各方的见解和观点充分交流碰撞,求同存异,直面问题,不断深化相互间的认识和情谊,争取最大的共识。中缅两国学者、专家一致表示,中缅两国政府间已经就合作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了更好地推动相关建设,两国要更加重视包括能源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也需要像今天这样更多地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大家愿意为了两国民众的利益与福祉而共同努力。

缅甸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缅甸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何... 下一条:#发展研究院#奥地利科学院专...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