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缅甸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何包钢教授到访缅甸研究院

2018-12-03  


1130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系主任何包钢教授到访我院,就缅甸政治转型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近年来,何包钢教授多次以协商民意实验deliberative polling)的方法对缅甸民众的联邦观念及宪政意识进行了深入考察,其发现:对于国家政治转型及未来图景的认知,缅甸民间并不缺乏理性,民众愿意在民族和宗教等关键问题上破除分歧,构建共识,但问题在于政治精英之间分歧巨大,甚至乐于制造冲突来建构政治合法性。何包钢教授进一步指出,缅甸民主政治转型能否取得突破,关键看联邦制是否能够真正落实,缅甸具有实行联邦制的民意基础及历史条件,但高层之间还难以就此议题达成共识。演讲结束后,何包钢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缅甸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文发院#文化发展研究院一行... 下一条:#缅甸研究院#缅甸媒体报道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