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学生访学团赴越南、印度交流满载而归

2018-12-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云南大学法学院选拔20名品学兼优学生分赴越南、印度开展访学活动。日前,两个学生访学团均已圆满完成访学计划返回学校。


越南访学团由法学院教师李一娴博士带队,选拔了魏舒豪、汪易玲、綦瑜、李秋慧、李珊、侯建勋、杨和帅、王柳惠、江美琼、张晓娇等10名优秀同学于1123日至1130日赴越南河内法律大学进行专题学习,并与该学生开展交流及联谊活动。



越南河内法律大学提供的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对越南法律制度、刑法知识及越南特许经营等有了进一步认识;旁听越南法院刑事案件庭审则让同学们切身感受越南刑事诉讼活动;参观越南最高法院与司法部则让同学们了解了越南法院相关职能及制度、司法部相关职能及体制;与河内法律大学学生的交流与联谊活动则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越南文化,与越南学生建立了深厚友谊。



印度访学团由法学院院长高巍教授带队,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王娟法官(原法学院双千计划挂职副院长)、马碧玉老师参与,选拔了安茂峰、李顺彩、李响,阳雨航、杨欢、杨玉蓉、杨松、任爽、田若萱、赵文琦10名优秀学生于1128日到127日赴印度德里、古尔冈、诺伊达等地区进行了访学及社会调研。



此行除了访问金德尔全球大学、德里大学外,还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以及中国电信(印度)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VIVO印度公司、传音控股(印度)等多家中资企业。



访学团成员深入了解在印中资企业的法律服务现状及需求。通过走访十余家单位,印度访学团对印度经济市场大环境和在印中资企业的法律需求形成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此行的调研结果能够为中资企业进入印度市场提供借鉴意义,为愿意进入印度市场从业的法律人才提供经验。



云南大学法学院组织访学团到越南、印度学习交流,不单单是一次学术交流出访,更是一次代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迈向国际化的重要活动。此次访学活动不仅帮助法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两国的法律体系、法学教育、国家文化等,同时也展示了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专业素养,传递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访学活动的圆满举办也将促进中国同越南、印度的法律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升华彼此间的友谊。

法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文发院#文化发展研究院师生... 下一条:云南大学应邀出席中南高级别...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