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发展院#科伦坡大学校长Lakshman Dissanayake教授到访发展研究院

2018-12-12  


1211日,我校荣誉教授、科伦坡大学校长Lakshman Dissanayake教授到访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就两校人口学科的交流合作进行商讨,并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Older Persons in the Sri Lankan Society: Burden or Resource的专题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云南大学人口学科带头人罗淳教授主持,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宁教授以及人口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师生4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中,Lakshman Dissanayake教授介绍了斯里兰卡人口老龄化现状及其未来趋势,分析了斯里兰卡老年人口抚养负担的变化趋势及其对斯里兰卡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并从人口红利、老年人口资源开发、老年人口健康等角度探讨了斯里兰卡社会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可能的应对措施。


此次学术讲座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创新团队项目(一带一路沿线65国人口变动与经济发展研究)、国际学术交流暨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国际化项目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对于加强人口学科的国际交流和学科建设,助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发展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2018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 下一条:#文发院#文化发展研究院师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