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2018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开幕

2018-12-13  

12月13日,“2018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在西双版纳景洪市举行开幕仪式。60多位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六国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齐聚云南,交流分享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经验,共商文化遗产保护合作,共同推动澜湄流域文化遗产的历史与现在、未来的对话。

此次研讨会是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方面的重要交流合作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主办,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联络服务支持,云南南兰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筹办。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主持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在各方的支持下,推动澜湄流域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传承和创新,促进区域文化经济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教授主持研讨会的主旨发言,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艺教授,副院长胡洪斌副教授,教师苏俊杰,王庆馨,葛俐杉,耿达出席本次研讨会,部分老师并将作主旨发言。

此次会议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理念和行动”为主题,中外嘉宾主要围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湄公河流域的历史文化与考古发现”、“传统村落、古镇、历史城市考古发现”、“澜沧江流域的历史文化与考古发现”四大议题展开研讨。

在澜湄合作的不断深化过程中,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举办范围逐步扩大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与各国的通力合作之下,本次研讨会将开启中国与湄公河五国文化遗产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将凸显云南“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的主旨,彰显国际性、开放性、文化性,在中国的对外文化交流中贡献云南力量。

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滇西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研究起... 下一条:#发展院#科伦坡大学校长Laksh...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