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7-12-04  


当前,云南大学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其中,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是云南大学重点建设的5个特色鲜明、优势显著、具备冲击世界一流的学科或学科群之一。12 2日,云南大学在东陆校区召开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动物研究所魏辅文,以及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20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咨询专家与会,为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建设出谋划策。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会见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咨询专家,并与他们就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为受聘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咨询专家颁发证书。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中涛介绍了目前一流学科(群)建设的总体情况。

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云南大学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实验室主任李庆军,从机构组织、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对云南大学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前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生态学、地球科学等今后的特色发展,以及如何推动建设方案落地落实等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云南大学高起点建设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敦聘康乐院士为学科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魏辅文院士与李庆军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聘请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大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黄双全教授、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韩兴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欧阳志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蒋学龙研究员、云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曹敏研究员,以及云南大学侯先光教授、段昌群教授、何大明研究员、郑洪波教授等15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