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打造原创话剧《魁阁时代》重现光辉岁月

2018-12-26  


 

12月2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原创话剧《魁阁时代》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庆来堂首演。

《魁阁时代》主要讲述了当年由时任云南大学教授费孝通主持的燕大—云大社会学工作站迁至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魁星阁那段时间所发生的故事。舞台上精心打造的一切,为我们再现了民国时期云南的生活学习风貌:有欢快俏皮而笃实好学的青年学生,还有治学严谨又和蔼可亲的大学教授……

“跑警报”“魁阁讨论”“费妻生子”等几个片段尤为让观众动容,而“通奸案”“大烟案”等一幕幕生动情景,则让观众席发出一次又一次的笑声,情不自禁地鼓掌。


话剧结束,灯光亮起,所有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上台谢幕。导演杨柳有感而发,因为她深知这场原创话剧从无到成功演出的艰辛;制作人李伟华也深感不易,对台前幕后的各位以及观众表示感谢;出品人何明教授作为决定创造这场话剧的拍板者,进行发言致辞;于春滨祝贺话剧首演成功,并表示团委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话剧的排练与演出。

此次话剧的筹备演出,不仅是为响应教育部思政教育创新精神、推动云南大学以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学科的“双一流”建设,还是为了迎接云南大学--燕京大学魁阁社会学工作站成立80周年暨2019年中国社会学学年会在昆明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

话剧《魁阁时代》由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云南大学团委联合出品,并由著名导演杨柳执导、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朱晓阳教授编剧、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伟华博士担任制作人。《魁阁时代》排练历时三个月,由云南大学多个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参演。话剧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高度重视,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负责人何明教授和团委书记于春滨担任出品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担任策划人,并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志农、李晓斌、马凡松担任监制。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大后勤四季讲坛第三十三讲举行 下一条:2019中国社会学年会筹备会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