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2018-12-29  


2018年12月28日,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东陆校区举行,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副校长赵琦华、台湾清华大学黄树民教授、清华大学景军教授、中山大学陈志明教授、台湾大学蔡博文教授、泰国清迈大学Chayan Vaddhanaphuti教授、德国普朗克马普研究所Peter van der Veer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何明教授;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教授、副院长李志农教授、李晓斌教授;民族学学科十个建设方向首席教授以及民族学学科特区十个小组小组长等出席了会议。


林文勋在会上介绍了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发展的历程,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专家们深厚的学养和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不断提高民族学学科站位、扩宽国际视野。林文勋还希望与会专家能够结合目前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的发展水平,对学科体系建设、学科目标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以推动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实现新的发展。

赵琦华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成立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委员会由台湾清华大学黃树民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景军教授、北京大学高丙中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陈志明教授、台湾大学蔡博文教授、泰国清迈大学Chayan Vaddhanaphuti教授、德国普朗克马普研究所Peter van der Veer教授等国内外16位知名学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台湾清华大学黄树民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致辞,表示学术委员会将会结合民族学发展趋势和云南大学民族学科现状,对未来的学科规划建设进行系统规划,不断提高学科团队建设水平,推动与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云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的机会,更多的接触前沿的观点、理论和方法论,不断推动学科的发展。

民族学一流学科负责人何明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报告民族学学科特区实施方案,民族学学科十个方向首席专家、十个工作小组也就各自领衔的工作任务向学术委员会具体汇报,并听取学术委员会意见。

在未来的工作中,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委员会将依据《云南大学学科特区建设实施办法》和《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委员会章程》等规定,履行学科建设咨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指导、学术评价等职责,为民族学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昆明训练... 下一条:李建宇副书记到高教研究院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