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昆明训练营外籍教练到访体育学院

2018-12-29  


为加强体育学科建设和提升国际化水平,10月26日下午,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昆明训练营主管兼专业教练塞尔吉奥及其教练团队受邀到访体育学院,与学院师生及云大足球队开展了巴塞罗那俱乐部足球文化和足球技术训练体验课程的交流活动。

巴萨足球学院是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学院,是学习巴塞罗那俱乐部成功模式的媒介。巴萨足球学院目前已有46所,遍及全球各地,在中国有5所(海口、青岛、成都、昆明和丽江)。外籍教练塞尔吉奥目前是丽江巴萨足球学院的项目总监,毕业于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体育科学专业,体育成绩分析硕士,曾在西班牙、克罗地亚和英格兰的欧洲俱乐部工作。

交流会上,塞尔吉奥介绍了巴萨足球学院的发展现状、教育理念和训练方式,他针对校园足球、青少年训练、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巴萨俱乐部的做法和观念。云南大学足球队的运动员们围绕如何成为伟大的足球运动员,足球运动最重要素质等问题与塞尔吉奥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探讨会后的足球技战术训练课中,塞尔吉奥边讲解、边示范,按照巴萨俱乐部的“传控”理念有针对性的进行模块式训练方式,以高压迫对抗性性方式进行四个单元训练。训练中,通过足球游戏不断强调队员的思考能力,锻炼队员的足球技战术意识和团队配合能力。

此次外籍教练进校园活动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校园足球专业技能与运动水平,是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了云南大学校园足球的发展和国际化水平。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下一条: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特区学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