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在云南大学圆满举办

2019-03-01  

2月23日至25日,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在云南大学圆满举办,我校法学院组织经济法与国际法教研室十多名教师和近70名志愿者全程提供赛事服务。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共有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等在内的51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数十位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新加坡、瑞士、荷兰、马来西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的法官、律师和学者担任了此次大赛模拟法庭的法官。赛事期间,学校刘晓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赛事活动的法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大赛于2月23日9时在呈贡校区拉开序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入八强。2月25日下午14时,决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盛大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赛事圆满拉下帷幕。我校法学院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并获得最佳表现奖。

一年一度的“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它创建于1959年,每年春天由“国际法学生协会”(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赛事。该赛事的宗旨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于国际公法的学习和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的方式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分析和辩论的能力。由于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Jessup辩论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诺贝尔奖”和“奥斯卡奖”。

按照比赛规则,晋级六强的优胜队伍将于四月参加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际赛。

法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科研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