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气候变化科学概论》正式开课

2019-03-01  

 

2月25日上午,云南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气候变化科学概论》(全校通识课)在我校呈贡校区学生会堂正式开课。本次课程由秦大河院士领衔主讲,副校长赵琦华教授致辞,云南大学多个学科领域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课程。

开课前,副校长赵琦华教授代表云南大学全体师生对秦大河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指导,对秦大河院士同意在云南大学开设本课程并亲临授课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云南大学相关专业的师生珍惜此次授课的机会。

课程开始后,由秦大河院士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气候变化科学的发展,包括气候、气候系统和气候系统变化的相关概念和科学意义,气候变化现状及存在的影响、风险,以及IPCC最新研究进展等。随后,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室副主任黄磊研究员针对“未来地球计划”这一为期十年的大型科学计划,对其产生背景、组织架构、国际和国内的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讲授。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使师生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热点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听课师生受益匪浅。

 

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战略的核心工程之一,旨在通过深化科研和教学综合改革、引进国内外优质课程、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师,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此次云南大学邀请到地理学家、气候学家秦大河院士领衔的教学团队,在云南大学开设和讲授《气候变化科学概论》,旨在促进云南大学相关专业学生了解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热点问题,培养同学们探索求实的科学精神、独立思考和讨论国际热点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开展气候变化领域的相关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中国平安菁英主管招募计划暨... 下一条: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