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与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互访交流

2019-03-14  


2019年2月24日至3月2日,应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邀请,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志明教授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林露湘研究员等一行5人赴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进行合作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与泰国农业大学林业学院的院长Nikhom Laemsak教授及另外三名主管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合作的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也邀请他们来我校访问交流。这次访问期间还参观泰国农业大学林业学院的两个学生野外实习基地和野外长期定位研究站。该站基础设施齐全,是未来开展学生实习和长期生态学研究的理想场所。


受张志明副院长的邀请,2019年3月5日,泰国农业大学林业学院的院长Nikhom Laemsak教授率副院长Phichit Somboon教授及另外三名主管教学和科研的林业学院教师一行访问我校,并与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教授、副院长张志明教授以及教务处周海燕副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承洁老师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上,李庆军教授首先介绍了云南大学和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并向泰国农业大学来宾重点强调了双方在长期定位站和科研合作方面的期望。张志明教授在外宾介绍他们的教学、科研和野外定位站的建设之后,介绍了云南大学和生态学与环境学院近期在国际交流和留学生录取方面的工作。最终,双方在会谈上达成了在学生及师资交流、野外定位站、暑期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共识,并同意双方签订相关《合作备忘录》,为今后开展合作打下基础。

座谈会后,泰国农业大学林业学院院长代表其团队向我院赠送纪念品,并拍照留念。本次互访为今后云南大学的国际化、“双一流”建设,及面向东南亚“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持。

 

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大商旅·立德树人”系列讲...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携手民建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