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携手民建云大支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2019-03-13  

 近期,云南大学服务建水县紫陶产业发展专题工作会在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建水县副县长徐蕾率建水县紫陶产业发展中心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张星、常务副院长王卫东,民建云大支部主委、科技处副处长李浩等专家教授就云南大学如何服务建水紫陶产业发展工作在会上进行了诚挚的交流,对前期民建云大支部专家学者在建水调研时决定建立云南大学驻建水专家工作站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落实。

会上,徐蕾就建水紫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与会专家教授们做了汇报,艺术与设计学院、民建云大支部的专家教授就建水紫陶产业发展和下一步云南大学如何更好地服务建水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建水紫陶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2002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在学校统筹部署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设计学院具体组织申报的“云南大学紫陶传承基地”被教育部列为首批55个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之一,是云南省唯一入选基地,标志着云南大学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中取得实效。

 

                       民建云大支部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与... 下一条:云大附中与红云红河集团开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