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2018-2022年云南省软件工程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03-29  

3月22日,2018-2022年云南省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

云南省软件工程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彤教授,副主任委员姜瑛教授,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梁宇教授,以及来自全省软件工程领域15所高校委员和甲骨文云南人才产业基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云南省软件工程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彤教授致欢迎词,宣读委员会成立及成员名单,并向2018-2022年云南省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颁发委员聘书。

会上,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梁宇教授介绍《云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云南省软件工程教指委工作计划-2019年度》以及《云南省软件工程教指委工作方案(2018-2022)》的制定情况。各位委员就2019年省软件工程教指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对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在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贡献给予了肯定,强调了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在我省软件工程专业发展的主导地位,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我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在成立大会上,李彤教授作了题为《软件工程教指委背景、任务》的报告。报告指出,我省软件工程教指委任务是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保证人才培养的规格,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培养人民满意的软件工程人才。姜瑛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组织和开展》的报告,以及由云南大学Oracle实习基地负责人耿颖副总经理作《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报告。

云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批准成立,在我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中尚属首次,对于提高我省软件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我省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推动我省软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省第一届软件工程教指委工作正式启动。为加强对云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和评估作用,推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省教育厅设立的用于指导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育教学的专家组织,在我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软件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首届东陆天体物... 下一条:云南大学出版社多个项目喜获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