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大外部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19-04-02  


3月22日-2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2000多位各类型高校、各语种领域的专家、教育工作者和骨干教师共聚北京,商讨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的新使命、新格局、新举措   

  

大会共设立八个分论坛,22日下午云南大学大外部主任任勤教授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研究论坛向数百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及领导管理者进行了题为以学习成效为导向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构建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云南大学学术英语课程建设的历史沿革、定位、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方法、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术英语在云南大学本科教育中的发展现状及成果,引起会场的热切关注和讨论。事实证明,云南大学对学术英语课程建设的坚持与信念是正确的,这符合本次高校外语教育改革的新方向,走在了此次改革新风向的前端。

云南大学大外部学术英语团队从2014年组建至今,将学术英语相关课程从实验改革课程一路推向了全校本科生必修语言课程。在全国高校不断缩减大学英语学分的盲目浪潮中,云南大学历经5年,秉持着对双一流建设的坚定信念和强大信心,对高校金课建设的不懈努力,一步一步将学术英语课程建立为全校本科生必修课程。该课程是在本科生修完两年的大学英语基础课程之后,专门为培养国际化专业型人才而开设,为期一年。这样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全国范围内,都可谓是为数甚少的。该人才培养方案秉持了教育新理念,是迎合时代新格局的大学英语新举措。大外部将以助力云南大学学术走向国际,助力学院学科走向国际,助力学生学业走向国际的新使命,坚定变轨超车的目标,继续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服务学科发展需求,以学生成效为导向,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书写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的奋进之笔。

 

 

大学外语教学部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启迪商学院服务云南行动计划... 下一条: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2017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