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大附中“德育导师”工作启动

2019-04-08  


42日,云大附中举行2019年“德育导师”工作启动仪式。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党委书记王宇伟、副书记马凭、副校长李学文,以及46位德育导师和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德育导师”启动仪式,是云大附中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提升学校教书育人的精准性与人文性,依托云大附中“魅力德育”的深厚资源,帮助家境贫寒、行为有偏差,心理有障碍、学习有困难、家庭教育环境不良、单亲家庭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具体举措。

启动仪式上,高云飞希望各位导师引领、点拨、助推学生进步,让学生感受到切实的帮助,进而使“德育导师”工作成为云大附中教育教学的品牌,有制度,有实效,有口碑。

王宇伟做题为《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专题培训,从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学校如何做到立德树人、德育导师工作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希望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教育使命,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行为世范”。

此次“德育导师”评选工作,经个人申报,年级、部门推荐,学校聘任,共聘导师46人,结对需要帮助的学生66人,导师们大多数为党员,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德育导师”工作是云大附中“立德树人”的一面旗帜,也是“魅力德育”的核心组成部分,必将引领、示范学校各方面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师提升,助推学生成长。

今后,46位云附“德育导师”将领取受导学生,根据《云大附中“德育导师制”受导学生情况登记表》和《云大附中德育导师工作手册》,向班主任、科任老师充分了解受导学生情况,并制定帮扶计划和目标,与受导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此外,“德育导师”还将定期开展与受导学生的交流谈心、作业辅导、学业指导、文体活动、家访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并在《云大附中德育导师工作手册》上做好相关记录。每个月不少于6次。

云大附中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英国皇家学会、澳洲科学院、...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