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学会、澳洲科学院、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rian D.O.Anderson教授来访云大并作学术报告

2019-04-08  


3月27日,国际控制论专家、英国皇家学会、澳洲科学院与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rian D.O.Anderson教授应我校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储星博士之邀,到访云大软件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会见了Anderson院士,并代表学院对Anderson院士来访云大表示热烈欢迎。姚绍文高度评价了Anderson院士在控制与系统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并表示这是软件学院与又一位国际学术大师的强强联合,Anderson院士的来访以及对学院师生的悉心指导,一定会提高我院探索控制理论与工程新领域的热情,进一步加快软件学院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Anderson院士能多多来访云大软件学院,用他的智慧和远见为我院建言献策,携手攀登新的学术高峰,共同创造新的学术成果。

Anderson院士以“The Mathematics of Formation Control”为题,在软件学院1412为云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Anderson院士介绍了他在网络控制领域的多项最新工作,其中包括编队控制、图形刚度理论、速度一致性下的形状控制以及分布式目标定位技术。首Anderson院士介绍了分布式编队系统(如无人机集群)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场景,阐述了编队控制的关键应用和运动任务,展示了最新基于领航者的集群形状控制结果。Anderson院士还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图形刚度领域中的重要理论发现,提出了许多发人深省的科学问题。最后,Anderson院士就在测量和控制约束下的速度一致形状控制问题,介绍了最新得出的数学分析和定理,并将这些理论成果进一步拓展应用于目标定位技术的发展上。

互动环节,云大师生纷纷发言、提问,氛围活跃。Anderson院士对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Brian D.O.Anderson院士简介:

Brian D.O.Anderson教授,196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现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澳洲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与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终身会士、IFAC(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曾担任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澳大利亚总理科学顾问等职务。2016年,Anderson教授被授予AACC学会的John R.Ragazzini杰出教育奖,成为极少数的主要工作经历在美国以外的获奖学者。Anderson教授长期致力于信号、系统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已出版著作10本,发表学术论文800多篇,是该领域国际公认的领军人物之一。


软件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校医院赴凤庆县鲁史镇举行城... 下一条:云大附中“德育导师”工作启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