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六部纪录片斩获 “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入围奖

2019-04-16  

4日13日,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获奖作品揭晓,由云南大学新闻学院与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联合举办的“未来传播者”国际实践训练营,中缅学员共同创作的《在滇之缅》等6部纪录片均荣获“中缅胞波”主题奖入围奖。

影展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南亚、东南亚、欧美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38部作品。本届影展除“丝路光影”主题奖空缺外,微电影、微纪录片、形象宣传片、公益广告、微动漫和“中缅胞波”六个主题分别评出最佳影片奖、提名奖和入围奖,本次共87部影片获奖。

由新闻学院联合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举办的的首届“未来传播者”国际传播训练营于2018年11月在昆明举行,来自缅甸媒体的9位学员和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志愿者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就在中国留学的缅甸学生、缅甸植物研究、云南科技发展、云南鲜花产业和云南传统民族服饰为主题拍摄制作了六部纪录片,通过缅甸学员的视角展示快速发展的云南,讲述云南故事。

《在滇之缅》讲述了一群在中国求学的缅甸青年们,从教育、交通、文化等视角体现了云南在连接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纽带作用,并展示了云南教育对缅甸留学生的重要作用。《生命之绿》从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植物资源环境入手,展现了云南在研究植物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研究缅甸特有植物的研究。《视界中的科技》从VR、AR等热门技术的发展,表达当前科技发展对人们美好生活的影响。《云花》围绕着云南省著名的斗南花卉市场展开,呈现了云南花卉市场的国际化信息化发展。《云裳》从云南传统民族文化服饰入手,讲述了多姿多彩的云南服饰文化。训练营全程纪录片《半月》则记录了从缅甸学员抵达昆明到完成作品整个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

得知自己与缅甸学员的作品获奖后,新闻学院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朱倩瑶同学表示能够在学生时代和缅方胞波们一起合作获得“丝路光影”入围奖,我们整个团队非常激动,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曾因为语言产生误解,最终却也因为语言而达成和解,顺利完成这部讲述缅甸的青年们在云南学习的生活状况的纪录片,从中获得的不仅是一部作品,更是一段跨越国界的友谊,我们衷心的期待能有下一次的合作,带来更好的作品。

新闻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大附中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 下一条:商旅学院杨懿副教授主持的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