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9-04-17  

4月15日,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同举办的“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在云南大学拉开帷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公民生态环境规范”与“防辐射小知识”宣传手册,并组织有奖答题活动。现场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师生解答关于生态环境建设、日常防辐射等方面的问题。

学院还组织了一场以“辐射环境与核安全文化”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邀请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总工程师喻亦林,从日常生活环境中的放射性、核技术利用、伴生放射性矿、核安全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了树立核安全观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自己的生存环境,增强核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充分促进同学们对“辐射环境与核安全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学会从安全的角度观察和理解我们身边的环境,具有特别的意义和价值。

物理与天文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医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 下一条: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2019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