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2019-04-1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国家安全观,落实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医学院全体学生于2019年4月12日下午,在辅导员保红坤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冉鹏展同学作为本次班会的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传达本次班会的要点,对国家安全体系的主要构成、内容、重要性进行了介绍;随后肖玉焕同学分享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观点,同时介绍了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内容;陈国栋同学分享了作为研究生如何对待手机、电脑上与国家安全的相关信息,对于网络上的敏感信息要时刻保持警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受益良多,积极发表了感言,深深理解了“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着眼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应该时刻关心国家安全、处处维护国家安全、时时不忘国家安全。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个人的生命安全,社会的稳定繁荣,都离不开背后的国家和国家能力。对每个人来说,国家安全就如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窒息”这一深刻的道理。本次活动切实增强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意识到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责任,大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医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信息学院为学校捐赠贫困山区... 下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