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一行赴智博会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2019-04-29  

    2019年4月20日,为增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与社会服务意识,健全综合素质培养;同时营造良好的学院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应博览会参展商之邀,组织学生一行十人赴智博会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云南首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AIAE智博会)是一场以“AI赋能·智慧生活”为主题,集宣传展示、贸易洽谈、技术交流为一体,全面展示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成果的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领域的国际行业盛会,于4月1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志愿者参加了相关的志愿者知识技能培训 。

四月二十日上午,软件学院学生志愿者一行准时到达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首先到达会展中心会议厅观看“智慧医疗健康国际论坛”,聆听现场专家演讲。据了解,该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教授李玲,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世界卫生组织特设专家保罗·莫雷拉先生等诸多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演讲以及相关经验分享。观看过程中,志愿者遵守现场纪律,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并对重点知识和见解进行认真记录。论坛结束后由小组内组织探讨,对观看心得进行分享交流。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杨云也作为论坛特邀专家之一在峰会上做了以“数据驱动智慧医疗”为题的专题演讲。演讲中杨云以人工智能专业人士的眼光,从计算机学界的角度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学做了详细讲解与发展的深度剖析。他以自身科研经历为基础,结合当下行业发展实际和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下的智慧医疗研究做了专业分享,并倡导加快人工智能产业以及相关学科教育的发展。志愿者们对杨云老师的演讲深有感触,在认真聆听后还准备了相关问题进行场下请教。

观看论坛之后,志愿者们来到展示区,进行各项服务工作。随后,志愿者小组前往新品发布区协助会场布置工作,准备中钰雕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召开的新品发布会,组织引导现场观众,并进行拍摄记录。

展览过程中,志愿者小组同企业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展品解说展示和帮助用户体验相关产品。参观者可借助医疗体检一体机进行身体状况和各项指标检测,通过一套县域智慧医疗医共体平台,还实现医疗信息和资源交互。在体验过程中,参观者们切实体会到智慧医疗的便利,同时对志愿者们的细心讲解与帮助表达了感谢。

持续一天的志愿实践活动顺利结束,志愿者小组一行安全返回校园。经过这次实践活动,志愿小组的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借此机会聆听到了关于自身学科及相关产业发展的许多专业讨论和演讲,还体验到了诸多贴合“智慧生活”的前沿科技及相关应用产品,以实践的手段刷新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视野和社会实践技能,并将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以学促行,服务社会,严格要求自我,做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软件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排球队参加全国大学... 下一条:软件学院代表队荣获心理剧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