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经济学院举办ACCA论坛暨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赛事

2019-05-05  


4月27日,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合作承办的ACCA论坛暨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赛事在云南大学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部分:ACCA论坛-数字革命的财务机遇和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复赛暨招聘会(昆明场)。ACCA论坛由ACCA高级商务关系经理谭颖敏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梁双陆对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也介绍了学院在数字经济研究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和完善自己。

ACCA高级商务关系经理谭颖敏进行了题为“数字化崛起--对企业财务的影响”的报告,让同学们对当天所涉及的主题有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谭颖敏向大家分享了“颠覆”这一商业流量词并提出“数字化改变传统商业模式,全新商业模式应运而生”的议题。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副总监颜志伟针对数字化对企业财务的影响并结合高管对自动化和机器人的看法提出了成就未来的职业商数以及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等论题,从人工智能领域介绍了普华永道现有的业务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兴新云副总裁王明恺就智能化财务时代人才发展观这一话题,通过对比传统财务部门和现代财务部门的特点,指出建设自身财务运营系统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企业运行的五个“7”原则。卖家成长CEO王永超根据本公司发展运营特点,对跨境电商财税机遇进行阐述,通过列举欧洲税务危机、英国脱欧等事件,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再次阐明人才标准化、专业化、系统化的重要性。首席财务官出品人兼总编辑田茂永做了主题为“会计的黄昏vs财务的黎明”的报告,从会计发展史、区块链分析以及成本核算等方面,结合华为、普华永道、五菱宏光等不同企业的运行方式作出分析,阐明了数字化时代下财务改革的重要性以及财务与数据的关联性。

下午进行了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复赛暨招聘会(昆明场)。院党委书记李娟对远道而来的企业嘉宾和各高校的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回顾了云大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参加该比赛的历史,鼓励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大家能够把握难得的机会,在比赛中勇往直前、展现自己、取得满意的成绩。

24名队员被分成6组共进行了3轮现场无领导小组辩论,每位参赛人员在30秒英文自我介绍后,由主持人随机抽取题目,组内进行自由讨论并开始辩论,最后由评委进行综合点评。在短短3个小时的比赛中,云南大学的参选手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和沉着自如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的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更加努力,在打好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注重提升其它方面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过程中,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通过此类活动的承办,充分挖掘学生潜力,拓宽学生视野,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我们也希望云大学子在即将于5月10日在广州举行的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总决赛中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济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中国水... 下一条:云南大学排球队参加全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