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钱前研究员等专家考察指导云南大学多年生稻研究工作

2019-05-05  

 

 

2019年4月24日,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中国水稻所副所长钱前研究员、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袁隆平助手辛业芸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王静处长一行到云南大学西双版纳多年生稻试验基地考察指导工作。云南大学农学院院长胡凤益研究员、景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程卯主任、勐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朱二主任、勐遮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王春荣副主任、西双版纳宝云香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许宝柱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现场考察活动。

专家组一行考察了位于勐海县勐遮镇多年生稻试验示范点,包括曼根村委会曼板竜试验点、曼根村委会曼刚村小组试验点、曼根村委会曼根村、曼恩村委会曼拉试验基地。在景洪市嘎洒镇多年生稻育种基地,胡凤益研究员从多年生稻遗传机理研究、多年生稻品种选育、多年生稻栽培生理、多年生稻栽培技术、多年生稻生产应用、多年生稻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种康研究员作了题为“作物感知低温信号机制与分子设计潜力”报告。种康院士在报告中指出,多年生稻技术作为一种新的稻作生产模式,是稻作生产技术中原创性、颠覆性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取得较大进展,同时还应加大遗传规律、耐冷特性等相关研究,进一步加快多年生稻生产应用步伐,为粮食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农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云... 下一条: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经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