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高原山地生态与退化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9-05-14  

5月11日,云南大学建设的云南省高原山地生态与退化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召开。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中心(UNESCO-ICGG)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应邀被聘请为云南大学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由云南大学李庆军研究员、段昌群教授担任,委员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厦门大学严重玲教授、北京大学刘永研究员、昆明理工大学潘波教授、云南农业大学李元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赵琦华在致辞中向吴丰昌院士和各位专家们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支持和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赵琦华还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听取了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昌群教授作的年度工作报告,评审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瞄准云南复合性生态环境问题、聚焦高原湖泊和重金属污染开展研究及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重点实验室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争取发展资源,把本实验室建设成为云南解决高原山地复杂生态环境问题的科技中心、复合生态环境问题与生态健康研究前沿阵地、国家维护生态资源安全和环境外交的西南智库、我国高层次生态学人才的培养基地,使本实验室成为特色显著、优势突出、省内一流、具有显著全国乃至国际影响的复合生态环境问题研究的区域中心。

 

在学术报告会环节中,吴丰昌院士做了题为“我国水环境质量标准修订初步研究”,从水环境质量标准修订的背景与重要性、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国际经验、初步思考与进展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周启星教授、刘永研究员、潘波教授三位专家围绕污染水土环境修复的基础研究、湖泊水质目标管理、溶解有机质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等主题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听取报告的师生达300余人,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达到了良好的学术引导、互动交流的效果。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第九届商旅文化周圆... 下一条:文化发展研究院苏俊杰博士在E...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