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大商旅·立德树人”系列讲坛第三讲圆满举办

2019-05-21  


5月19日晚,“云大商旅立德树人”系列讲坛第三讲——《“紊态”商业环境下的企业战略节奏选择》在云南大学文津楼开讲,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战略节奏”理论共同创立者、《战略节奏》作者朱恒源教授为师生们作讲座。讲座吸引到近300名师生、校友参与,会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由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云大启迪商学院、云南省经济学会、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副院长高核教授主持讲座。

朱恒源教授认为,身处商业日益复杂、联系愈发广泛的全球化时代,企业更需洞悉市场联动,制定相应战略。战略节奏理论认为,企业同时在产品市场(product market, PM)、要素市场(resource market, RM)和股权市场(equity market, EM)竞争,“全视阈”地考察这三个市场的联系与互动,即PRE-M市场三角模型。朱恒源教授强调,基于战略节奏理论,企业需在动态整体环境下重新思考战略的范围和时间维度,随市场变化把握自身的战略节奏。

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云大商旅·立德树人”系列讲坛是云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贯彻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创新MBA、EMBA培养模式,加强素质教育环节,精心打造的实践类教学模块与课程之一。“云大商旅·立德树人”系列讲坛将邀请省内外商业、管理、经济、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设讲座,旨在为云南创新发展引进新思想,开拓创新人才培养视野。

商旅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医院通过“远程医教互助平... 下一条:商旅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生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