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耶鲁书库收录云南大学周鸿教授专著《人类生态学》

2019-06-10  

2018年末,耶鲁大学宋雅杰教授应邀到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讲学,期间接受了周鸿教授赠书。日前,经宋雅杰教授读后力荐和耶鲁大学有关专家审阅评估,周鸿教授专著《人类生态学》被耶鲁Stirling纪念图书馆纳入耶鲁书库,并通告各相关学院图书馆及师生。


周鸿教授是云南大学生态学科著名教授,已出版15部专著,发表论文100余篇,科普文章20O余篇,为我国人类生态学和生态文明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人类生态学》是教育部"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的研究成果,是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它以人的生物性和社会性为主线,从人的生物生态适应和文化生态适应两个层面,把人类种群及其生存环境作为研究对象,全面论述了人与环境的辩证统一关系,系统介绍了生态系统的理论和人类生态系统的研究方法,并全面阐述了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与人类生态学的关系,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制建设、生态工程建设、生态产业建设和生态伦理建设。本书是高校本科生的公共生态教育教材,也是环境工作者和有关管理干部的重要参考书。该书2001年出版后,高教出版社多次印刷出版。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感触非遗 跃动校园—云南非遗... 下一条:国际关系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