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感触非遗 跃动校园—云南非遗走进云南大学

2019-06-11  


为促进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推进高校教师、大学生、社会大众关注和参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云南大学于2019年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期间联合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上午,来自非遗各界的参会代表在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王九龄故居院内举行了“实践、创新与反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代使命”的学术论坛;下午,十多位云南非遗传承人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东陆广场现场进行了非遗活态展示,与校园内的师生、访客互动、交流,让观众亲自参与体验非遗的特有魅力。

6月9日上午9点,2019“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王九龄故居举行。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教授宣读开幕贺信,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教授、昆明市文化创意协会会长王铁军先生分别致辞。随后,10位来自云南省非遗保护中心、云大、省内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的参会代表围绕“实践、创新与反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代使命”发言,从各自专业视角探讨了非遗理论与实践的各方面议题。

下午2点,由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邀请到的非遗传承人在校园内展示了自己的非遗绝技,包括乌铜走银、传统剪纸、面塑、传拓、竹编、刺绣掐丝珐琅彩画、微雕、拼布绣、焗艺、陶瓷等,吸引了大量师生和校外人士的驻足欣赏。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走进非遗、感受非遗、思考非遗的机会,让师生更好地理解“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和传承优秀文化的氛围。

发展研究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体育代表团赴香港大... 下一条:耶鲁书库收录云南大学周鸿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