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第二期顺利举行

2019-06-17  


6月14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杭州科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2019年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第二期——“实验室急救知识培训”, 上午9点在东陆校区文津楼B报告厅,下午2:30在呈贡校区化工学院报告厅各举办一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近400多名负责安全管理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该期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案例、视频等了解实验室常见意外伤害及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通过互动体验式演练教学掌握基本自救互救技能。特别是依据实验室急救箱的配置,指导日常如何正确使用辅助工具,以及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CPR+AED)的使用意义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学会对意外伤害做正确、科学的应急处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将继续邀请国内专业企业或专家,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结合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的建设,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中安全素养的培训,为一流大学实验室建设保驾护航。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工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参加“正...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