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研究院党总支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6-21  


6月21日,国际关系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赴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石龙坝水电站,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石龙坝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郊的螳螂川上。电站1910年7月开工,1921年5月28 日发电。它建成于国破家亡之时,是云南民族工业的基础。石龙坝水电站在抗战前是中国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在抗战期间,它担负着云南军工生产、防空警报等供电任务,遭遇了日军四次轰炸,仍未能破坏供电,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活动现场,国际关系研究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自己对党的忠诚。

党总支书记张永宏同志还利用参观石龙坝水电博物馆的机会,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缅怀了近代中国百余年来的沧桑岁月,从云南地方工业发展历程出发,结合百年以来中国救亡图存运动中不同的道路探索,最终通过中国革命的实践,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的道路。他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实践教育中通过实地看、现场听,让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新理论、新论述,更坚定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责任担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国际关系研究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大后勤四季讲坛第三十五讲举行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中日湖泊生态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