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举行“非遗·技艺与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9-07-05  

7月3日,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云南大学紫陶传承基地、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民族艺术研究》、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云南大学紫陶传承基地“非遗·技艺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东陆校区王九龄故居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云南陶瓷的历史、艺术与当代价值”,论坛学术主席由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马云华、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共同担任。受邀参会的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吴白雨、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胡凌、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王佳、红河学院紫陶学院孔明、玉溪窑发展研究中心瞿连贵等专家,分别作了《云南陶瓷的主要类型及相关研究述评》《论人类学关于傣族陶器的当代文化构建》《基于文化产业背景的华宁陶当代发展研究》《当代建水紫陶艺术创作与产业发展研究》《生产性保护视角下民间陶瓷工艺传承——以玉溪窑青花瓷器烧制技艺为例》的学术报告,从各个角度讲解了云南陶瓷艺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云南大学紫陶传承基地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泰国学生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在“挑战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