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两岸人权论坛

2019-07-15  

7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云南大学法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两岸人权论坛“老龄化社会的人权:挑战与应对研讨会”在昆明开幕。来自海峡两岸数十所高校、社会团体和研究机构的共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秘书长陆海娜主持,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韩大元,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及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巍分别致辞。

韩大元表示,人权的话题是人类共同的话题。在全球范围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之一。本次研讨会提供了宝贵机会,使两岸专家学者能够齐聚一堂,共同就老年人权益保障问题交换经验,互相学习。希望两岸学者能够培养感情,建立学术联系,为未来的进一步学术交流打下基础。

董保城表示,随着人类社会现代化的发展,物质层面的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两岸应当共同着力提升人权保障力度。人权是两岸共同的核心价值,两岸学者在人权问题上应当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为两岸人权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共享之经验。

高巍代表云南大学法学院对两岸学者莅临昆明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云南大学在人权研究方面所作的特色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将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理论研究与实务相结合,推动相关保障措施具体化。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两岸学者分别围绕老龄化社会与人权保障的基本理论、老年人权益保障的各项措施、老龄化社会中的具体权利保障、老龄化社会人权保障的跨学科研究等议题展开探讨。

  \
  \

法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首届“新兴国家可持续发展”...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