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署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

2019-07-11  

7月9日,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在东陆校区会泽院签署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罗志强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杨泽宇代表云南大学对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一直以来对云大地球物理专业的关心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共办“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共同培养具有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本科人才,既是为国家进一步培养地球物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未来领军人才及拔尖人才打下人才战略储备基础,将为云南大学全面建设“双一流”高校和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添砖加瓦。

罗志强介绍了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人员结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下一步合作设想,对地球物理学的未来人才教育中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服务社会产业升级、高精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未来菁英班的建设提出了期许,对各学科交叉共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出了愿景。

杨泽宇与罗志强代表双方签署了《云南大学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地球物理学人才培养方面实行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派遣高水平专家、教授参与菁英班的授课和指导论文工作。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法学院与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师在全国滑翔伞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