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2019研讨会在昆召开

2019-08-06  

8月2至4日,两年一度的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研讨会(2019)在云南昆明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企业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就电介质材料研发的战略重要性、研究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以及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在8月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云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柳清菊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及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受会议邀请,南京大学陈延峰、朱劲松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声拓扑材料”和“量子材料”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杜磊教授作了题为“从经典到量子”的报告;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作了题为“闲话微波/毫米波介质陶瓷与未来移动通讯”的报告;深圳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向勇博士作了题为“5G-6G移动通讯元器件浅谈”的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云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万彪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李飞教授、清华大学马静副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张光祖副教授四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闭幕式上,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卓对本次研讨会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云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全国电介质领域的同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力宣传了云南大学在电介质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了云南大学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学术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2019年度中国非遗研培计划:... 下一条:第十九届中国扎根理论研究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