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访问团赴泰国农业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2019-08-19  

7月28日至8月2日,应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邀请,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教授率云南大学生态学科教师代表一行5人,访问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及2个院属野外长期生态学研究站。

访问期间,与泰国农业大学林业学院的院长Nikhom Laemsak教授及另外四名主管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合作的副院长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上,云大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志明介绍了云大生态学的相关研究平台、团队和取得的成果;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Kobsak Wanthongchai博士介绍了学院现在的野外台站分布和相关研究内容。随后,双方学院负责人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就生态学合作研究、野外台站共建和研究生培养交流了合作意向、探讨了可行方案。

访问团在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 Surin Onprom博士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泰国Sakaerat环境研究站和Huai Kok Ma研究站。团员们根据自身研究兴趣,在研究站分别考察了落叶和常绿两种阔叶林生态系统群落组、林冠开放、火烧更新和土壤类型等内容,同时参观了研究站里布设的相关科研设施,交流了相关设施的安装和运行情况。

通过近一周的交流访问,推进云大与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在生态学科学研究、野外台站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切实合作。为进一步落实“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上云南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成效及可持续发展,实现以师资队伍国际化为手段、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国际化与合作的长效机制建设等提供重要支持。

此外,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另外两位分管教育和学术服务的副院长Pichit Somboon博士和Pasutha Sunthornhao博士对此次访问也给与了大力支持。云大生态学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系主任苏文华教授、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实验室和吴建平教授,以及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办公室主任李爱华一同参加此次访问和考察。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主办全国工程硕士计...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承办首届民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