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承办2019年全国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会议暨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研讨会

2019-08-19  

2019年7月31日-8月7日,由全国高校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主办,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会议暨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云南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教学文化,提高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水平。来自30所全国高校的教学院长(副院长)及实习负责教师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全国高校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宣布会议开幕;全国高校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秘书长、中山大学张雁教授介绍了联盟的情况和建设目标。云南大学陆树刚教授做了题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与人才培养”精彩学术报告,展示了云南得天独厚的生物资源优势,强调了如何把生物资源优势转变为人才培养优势。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大学肖蘅教授做了题为“生物学野外实习–实践与思考”的精彩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生物学野外实习的现状、问题与对策。

与会教师从昆明市启程出发,前往云南大学西双版纳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西双版纳野象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傣族村寨、普洱市万亩茶叶种植基地、玉溪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澄江动物化石群发现和发掘地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全国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工作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副主任委员肖蘅教授是野外实践教学联盟的教指委负责人。本次会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师资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蘅教授、委员张雁教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善元教授全程参与本次会议的策划、组织和协调,配合“联盟”负责人乔守怡教授圆满完成会议任务。

云南大学作为2019年“联盟”轮值单位,承办 “2019年全国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会议暨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与会兄弟院校老师对云南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云南大学将生物资源优势转变为人才培养优势的了解,交流了各自开展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的经验,增强了全国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教师们的联系,得到与会教师的高度好评。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第一届中国...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全国工程硕士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