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文山州调研

2019-08-21  

7月11日-15日,外国语学院围绕“青春践行中国梦,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在学院党委书记彭荣老师和团委龙莹老师带领下,赴文山州富宁县田蓬、剥隘、归朝三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积极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深青年同学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响应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结合云南省“一条路子、两个融入、三个定位、四个全面、五个着力”和围绕美丽中国建设中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重点,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开展寻访察、国情调研和学习体验。在富宁县工会卢新颖副主席和田蓬镇党委廖志鹏书记的全程带领下,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先后走访调研当地的水源治理与大气治理状况、乡镇相关经济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当地少数民族团建创建和壮族文化传承与保护等工作。

7月15日上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云南大学校董童志云书记在文山州委与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上,童志云介绍了文山州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在对外开放、脱贫攻坚、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在增长理论见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在实践中了解中国、了解人民群众。

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后期外国语学院将做好调研成果的及时总结和梳理工作,持续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丰富实践育人的载体和途径,以亲身实践的基层调研和国情、社情、民情观察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切身感受祖国七十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青年学子们不断进取,投身于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

外国语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师生赴加拿...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第一届中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